開幕第一個月,我們接了一個case


八十幾歲住在養護所的阿公,禮拜六孫女要結婚。

原本孫女要在婚宴前穿好婚紗,

先到養護所給阿公看。

我在婚禮前兩天到阿公住的養護所拜訪,

一知道我們的車可以載輪椅,

阿公當場就請我們載他去參加婚宴。

 

 

下午一點半,

我們依預定時間要接阿公回養護所。

在門口等了半個小時,手機沒有人接。

我走進餐廳,

只見插著鼻胃管、連呼吸都很吃力的阿公,

一手牽著孫女,一手緊握著新郎的手

儘管身體虛弱,

仍一次又一次的拜託新郎要一定好好的照顧他的孫女。

我沒有再走上前,

撥了手機請阿福再等一下。

 

 

回程路上,

從後照鏡中看見阿公疲倦而滿足的表情,

雖然delay了一個小時,

但我對我的工作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