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握著方向盤】 

 

一個上午服務了近30位老人長輩,

彷彿我的雙手接送了幾千年的歲月,

時光在扶持擁抱間遞嬗,

故事在輪椅行進中流轉。

 

我握著方向盤,

像極了在駕駛一艘船,

一艘飄揚在人海,從光陰中偷渡出來的船。

船艙裡漾的滿滿的都是偷渡出來的人生經驗,

偷渡出來的青春畫面,

偷渡出來的「你不知道」,

偷渡出來對世事的未來預言。

 

不是懷疑,而是我確信船艙裡的時間是靜止的,

甚至有倒轉預覽的功能。

因為你也想當年,

我也想當年,

聽他們說著說著,

當時的當年彷彿就投影在我的擋風玻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