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70021.JPG 

↑還記得國中課文《溪頭的竹子》嗎?


第二天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乘客希望能住在溪頭週邊,所以就近選擇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從明山會館穿過妖怪村及抵達溪頭森林遊樂中心第二停車場進入園區。 

早晨的溪頭空氣清新,在蟲鳴鳥叫之中甦醒。.JPG   

↑早晨的溪頭空氣清新,在蟲鳴鳥叫之中甦醒。 

目前只有明山五館有電梯和坡道。.JPG

↑目前只有明山五館有電梯和坡道。 

 

溪頭森林遊樂區 

不曉得各位朋友還記不記得國中課本裡面的課文《溪頭的竹子》,這篇課文描述的就是溪頭森林遊樂區裡著名的孟宗竹喔!除了孟宗竹之外,也種植了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陽光透過扶疏的綠蔭映照在湖面上,閃起粼粼的波光,宛如人間仙境。 

溪頭森林遊樂區內,主要幹道是平坦的柏油路面,也有一些步道的路面適合輪椅族,以及家長們攜帶兒童或推著娃娃車行進,也可以前往「天空走廊」行走在架在半空中的步道上,體驗鳥兒在樹梢上、微風拂面的感受。 

不過,森林遊樂區位於森林步道蜿蜒在山林之間,都為斜坡路面部份地勢較陡,因此使用手推輪椅會比較辛苦,建議可以使用電動輪椅遊園或是可以付費搭乘園區內的電動接駁車,可以減輕陪同家人朋友的體力負擔,電動接駁車也包含了園區導覽服務,可以更加深度了解溪頭的自然生態。 

 優雅的大學池中有孟宗竹作成的拱橋。.JPG  

優雅的大學池中有孟宗竹作成的拱橋。 

這是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一般遊客可以走步道前往各個景點.JPG

↑這是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一般遊客可以走步道前往各個景點 

 園區內的接駁車也包含了園區導覽的服務, 優先提供給行動不便者、老人、孕婦或有特殊疾病之兒童使用。  

↑園區內的接駁車也包含了園區導覽的服務, 優先提供給行動不便者、老人、孕婦或有特殊疾病之兒童使用。

 


妖怪村 

最近非常夯的妖怪村就在明山森林會館旁,仿造日本建築的商店街吸引很多遊客爭先恐後前往,由於妖怪村建築沿著當地地勢建蓋,地勢較陡,而目前不少店家尚未設置無障礙坡道,對於輪椅朋友比較不方便,但還是可以到妖怪村的街道上逛逛,有許多可愛的妖怪們躲藏在各個角落,等著你發現他們的蹤跡喔!

這是飯店旁的妖怪村,就是仿日本神社的商店街.JPG   

↑這是飯店旁的"妖怪村",就是仿造日本神社的商店街

商店街其實不適合輪椅朋友來,因為不是每家店都有無障礙坡道,這坡道是整個商店街唯一的一條。.JPG

↑妖怪村裡很少無障礙坡道,這坡道是整個商店街唯一的一條。

這是在營業時間前拍攝的,所以看起來很幽靜。.JPG  

↑這是在早上9點以前拍攝的,所以看起來很幽靜。

 在營業時間開始到處都是人潮了。.JPG  

↑在營業時間開始到處都是人潮了。

 妖怪村有認真可愛的學生歌手駐唱。.JPG   

妖怪村有認真可愛的學生歌手駐唱。

 我們選好位置來聽表演了^__^.JPG

↑我們選好位置來聽表演了^__^

 

集集火車站 

重振人氣的集集火車站!.JPG   

重振人氣的集集火車站!

在地震過後再度重建的集集車站成為鐵道文化的重要鎮地,重新啟動的復古小火車彷彿成為穿梭古今的時光機,再度推動了集集觀光風氣,火車站附近也聚集了許多熱鬧的商家。

集集週邊人潮洶湧,非常熱鬧。.JPG  

集集週邊人潮洶湧,非常熱鬧。

 

同場加映:永安漁港 

因為回程時間太早還捨不得回家,所以乘客希望能到永安漁港延續旅程。

 永安漁港的海鮮非常新鮮豐美!.JPG  

永安漁港的海鮮非常新鮮豐美!

永安漁港的夜景其實很美,可惜我相機放在車上,只好用手機拍一張.JPG

↑永安漁港的夜景其實很美,可惜我相機放在車上,只好用手機拍一張 


這次日月潭二日遊也在永安漁港美麗的夜景下到了尾聲,乘客們都帶著滿足的笑臉,回到溫暖的家。^__^


by 宥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