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640_477566105591571_1947759998_n  

「多扶接送」登上了這個月的天下雜誌499期!

 

「多扶接送」出現在天下雜誌499期的「樂齡商機 阿公阿嬤也揪團」專題之中,此專題主要是介紹一些與銀髮族相關的產業,例如為銀髮族量身打造的生活用品,或是深受銀髮族喜愛的遊輪式列車,還有陪伴銀髮族的居家照護服務,其中「多扶接送」有一篇獨立的小專欄,簡介了我們的無障礙接送服務,還有一些與乘客互動的心得分享。

 

專訪中有提到樂齡商機的情形,雖然使用者是銀髮族,但買單的人都是子女,所以如何打動子女的心,就是重要的關鍵。

事實上呢,這樣的說法還有可以補充的部分。

 

若將父母當成「被照護者」,而將子女當成「照護者」,這些銀髮族專屬的服務或商品,其實都是屬於「喘息照護」的延伸,讓「被照護者」與「照護者」都可以同時得到身心雙方面的紓解。例如為家中年邁父母買了有放大音量與助聽功能的電話之後,打電話回家不用再擔心因為聽不清楚而不斷重複相同的話語造成雙方的不耐煩,雙方的溝通可以更加流暢,一旦增加生活的便利性與舒適性,就會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而多扶接送一直在推廣的「無障礙旅遊」,也是「喘息照護」的概念喔!

我們經常鼓勵一些家屬有空可以帶乘坐輪椅的爸爸媽媽出去走走,體力好一點的可以去遠一點的市郊或外縣市進行一趟簡單的旅遊,甚至不需要去太遠的地方,去公園散散步啊,或是去博物館看看展覽、去百貨公司逛逛街,暫時忘卻平時繁複的療程或是疾病帶來的苦痛或不便,讓爸爸媽媽和自己都能紓緩一下平時緊繃的情緒。

 

我們有位老客戶,除了定期叫「多扶接送」帶搭乘輪椅的老母親到醫院回診外,也經常叫「多扶接送」帶他們去中正紀念堂散散步或是去百貨公司逛逛街,有一次他對我們的服務同仁說:「這些都是我媽媽以前喜歡帶我來的地方,長大後就幾乎沒有一起來過了,不過現在呢,換我帶媽媽來走走了。」

 

事實上,很多人總是費盡心思希望能照顧好父母或是能讓父母開心,但可能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或是相關的專業知識而陷入困境之中,甚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造成雙方關係變得緊繃,這些協助照顧銀髮族的產品和服務就能變成很大的輔助,很榮幸的,多扶接送也是這些好幫手的其中一員,協助乘客排除交通障礙困擾,帶長輩們出門,不用苦惱路上遇到的障礙,只要全心全意和長輩們聊聊從前的兒時趣事,在說說笑笑之間,全家老少一起想想下一次還要跟多扶接送去哪些許久沒去或是不曾去過的地方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