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電影試片室   

你曾經注意到了嗎?其實很少在電影院看見輪椅朋友,因為硬體設備的限制,戲院的輪椅座位少之又少。但是輪椅朋友一樣有享受休閒生活的需求呀~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感謝福斯電影公司,特地開放了《性福療程》試片會提供給輪椅朋友們欣賞,於是【多扶接送】就載著五位電影特派員來到了平常僅開放給導演、媒體、影評及相關電影工作者的福斯試片室。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大家往往覺得復康巴士就只能往返醫院,但是【多扶接送】這次舉辦的電影活動就是我們啟動藝文饗宴列車的第一站,打破傳統復康巴士的各項用途限制,希望透過我們安全又受尊重的接送服務,鼓勵輪椅朋友走出家門,體驗更多不同的生活經驗! 

性福療程

《性福療程》本片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之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這次分別邀請了五位電影特派員,每位看完影片都是眼眶紅,他們真切的感受也都一一和我們做了小小的分享~

 

特派員一號和二號--「需仁大哥」和「玲玲姐」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絕大多數的電影院因為空間安排的關係,很少有無障礙空間,這當然也是自從玲玲車禍之後,我們就一直沒看過電影的主因。跟玲玲說我們收到邀約可以一起去看電影,玲玲一整個大開心。我喜歡神父說的一句話「愛是一段小旅程」。慶幸玲玲沒有在這個旅程中途下車,儘管往後的旅程充滿顛簸,我更在意的是身邊的旅伴是不是那個對的人。當然,馬克是幸福的,他擁有自己愛的小旅程,很慶幸的有很棒的旅伴。』

全文請見:需仁 光陰地圖

 

特派員三號--「金剛芭比欣蓓」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乍看以為是限制級的搞笑電影,看完卻與朋友躲在廁所落淚,不是難過也並非同情。看似沉悶的劇情,笑中帶淚點綴出整部電影深刻的感動,主角真實人生已經落幕,卻留下冒險的勇氣與了解生命的自信,無論身障者或是任何人總有不完美,在這混亂不安的時代,珍惜擁有的多,遺忘失去的少,就能體會自己有多幸運。』

全文請見:欣蓓的facebook

特派員四號--「鯉綺和雅雯」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治療師之所以能夠成為協助他人療癒某些傷痛的原因,不是來自"師"之權威,而是因為踩在"人性"上,看待彼此。影片中幾個片段裡的神父,讓人會心而笑,也是因為回到"人"的本質,對待彼此。

全文請見:隨意自在,行所無礙

特派員五號--「雅如」

性福療程電影試片會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有深刻的感觸,在面對死亡時,並不是人人平等,當生命遇上危害時,是如此的無能為力。馬克真實的經歷如當頭棒喝,重擊我的內心。

全文請見:雅如的facebook  

 

一般人看戲總覺得那是他人的人生,戲終了,就與我無關。而這些身障朋友呢?戲終了,只有一個念頭,他可以做得到,我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