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輪椅特派員】-在暖暖的冬天 看向陽處的她

DSCN8722  DSCN8729  

11/14 (四)

臺北正悄悄的往冬天推移,

多扶接送電影專車再次出動,

邀請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的兩位輪椅朋友:

總幹事 林君潔,以及副總幹事蔡抒帆欣賞天馬行空影業的電影【向陽處的她】!

 

本次特映會的影廳是信義威秀的14廳,

設有3席輪椅席,

兩位輪椅朋友搭乘多扶專車前往影院後,

還能到影城二樓的餐飲部購買午餐,

邊看電影邊欣賞美味的午餐。

 

輪椅朋友以及多扶同仁的觀影心得如下,

快來看看他們的介紹,

並到影院觀賞這部畫面唯美浪漫,

故事不落俗套的好看影片唷!

 

--------------------------------------

DSCN8732  

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林君潔 總幹事

這一陣子和衛福部開會,內容是爭取身心障礙者在社區中無障礙地自立生活之相關政策,在壓力爆錶之際接受到多扶及天馬行空公司的邀請,才有機會能到久違的信義威秀觀賞電影,其實內心是五味雜陳的。

 

前一天剛好是開完與衛福部第一次會議,早上起來沒什麼氣力,但見到多扶熱情的工作人員,體貼地開著無障礙巴士到家裡接我們,讓原本冰冷的心頓時回溫。

 

今天看的電影是天馬行空的「向陽處的她」,這部電影非常有創意,充滿了各種驚奇的元素,絕對不只是單單一部愛情電影,加上我個人職業病很重,每一個橋段我都會想到和障礙者有關的議題,如在學校被欺負、談戀愛、私奔,一直到我一度以為女主角生病後會漸漸變成身心障礙者坐輪椅不能動之類的,沒想最後是意想不到的結局!!

男主角在片尾還說了一段很讓我驚嚇的話,整個就是讓我無法反應過來!

 

不過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除了故事有趣之外,裡頭的人物、場景、衣物等等超賞心悅目!邊看時我也邊想著自己的冬裝是不是也要改變一下造型~

 

這一次的經驗也讓我發現信義威秀的某些影廳是有規劃不錯的無障礙輪椅席,因為位子是設置在中間,所以我們輪椅族不用折頸或斜眼看電影,最重要的是同行者可以坐在一旁一同歡笑、討論、共享爆米花,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而不是表面讓你進去,但讓你一個人坐在角落、安全門或垃圾桶旁邊,朋友家人不能坐在一起觀看,這樣就失去看電影的樂趣了!

 

其實我們障礙者要的很簡單,就只是和一般人一樣,有平等參與的機會及權利罷了。


我相信有那麼多熱心在各個不同崗位上努力的夥伴們,在這個目標一定會達到的!

--------------------------------------

DSCN8735  

多扶接送 服務部 李振綱經理分享

這是第一次以多扶事業員工的身分,和同事魚丸以及輪椅朋友一同去看電影--由天馬行空所代理的【向陽處的她】。

 

開心坐上多扶超豪氣大巴從公司出發,先從興隆路接送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的抒帆,再前往忠孝復興捷運站接第二位乘客,同樣也是協會的君潔。

由於適逢百貨公司周年慶,因此周遭都掛起來請勿讓車輛暫停的告示,但在馬路旁一臉酷樣的警察,也很幫忙的讓我們稍微停留一下,讓我們能從容地將君潔接上車。

抵達威秀旁路口後讓兩位輪椅乘客下來,從這前往威秀影城內部的道路尚稱平坦,但進大樓後要搭乘電梯上去之前,發覺電梯的空間比較狹小,若是碰到比較大或是特製的電動輪椅就不保證能進得去了,還好兩台電輪都能順利進去。由於電影即將開演,就在旁邊買了速食,在買東西的同時,君潔也很得意的展示了一下她的行動輪椅可以升高起來,也讓她跟旁人對話時候不用仰著頭這麼辛苦。進去放映廳時須經過一條斜坡走道,再以90度的方式右轉進廳裡,但因為入口是對外雙開的門,但走道的寬度其實不寬,間隙剛剛好能讓輪椅通過,如果輪椅再大一點應該就有困難了,針對這樣較狹小的通道旁設置入口,不曉得有沒有可能改成拉門式的設計,方便輪椅朋友進出,不過隔音的效果要顧及就是了。

君潔和抒帆的位置在整個戲院廳的中前方,而不是像某些戲院只能讓輪椅乘客仰著頭在第一旁觀賞,視覺尚稱舒適,但同行的兩位需要分開,不能坐在一起觀賞。如果公共場所在設計時候沒有思考更深入的話,很容易就會造成輪椅乘客的不方便,台灣向來號稱注重人權,在行動自如的我們眼中,卻很難有機會發現這些隱形的拒絕。

 坐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日系美型男一副倉促不安的模樣,眼睛大皮膚白皙頭髮有型,緊接著就是外型和貼心脾氣幾乎完美的女主角登場,我想是大部分男生都會喜歡的型,劇情出乎預料之外,但愛情故事最終的結局終究是心頭暖暖啦~大家請一定要注意劇情中的細節推理喔!想要回味一下青春時期戀愛的甜蜜的人,可以跟另一半去看一下阿,看到在夜晚男女主角打完籃球後躺在地上聊天的畫面整個羨慕,且男生要學習男主角仗義直言和忍受大家異樣眼光和排擠的勇氣,以及解救小動物溫暖的心腸,也大概是這樣才會交到正妹女友吧(超大誤)。

 

arrow
arrow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