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3A00_T_06_02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02000279-260210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但針對於服務老年人及行動不便者的觀念還停留在「濟助弱勢族群」的狀態,缺乏無障礙環境與體貼入微的服務。

因此多扶深深體認到:「只以健康人為中心的社會,並不是個健康的社會。」

                                        「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 

       所以,「多扶接送」的服務對象,就是在日常生活的交通行動上需要特別照護的人,簡稱:「孕、幼、老、輪」,希望讓「年長者與行動不便的朋友」能夠真正使用到受尊重的交通服務,能夠自主掌握「行的需求」。

        多扶接送成立已經即將滿五年,我們一步一步慢慢累積經驗,成為台灣第一個在交通接駁服務中導入「無障礙服務的SOP」的公司,並透過第一線的交通連結,建立【無障礙服務的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模式。靠著一次次乘客的肯定與口碑介紹,多扶接送已經慢慢建立了乘客心中的品牌信賴感,客戶與合作單位也逐年成長,全台灣都有熱情的朋友希望多扶接送能趕快拓展到北中南東,為在地行動不便的朋友,提供最貼心的無障礙服務。

多扶接送計畫明年初往東由花蓮,往南從台中開始拓展服務據點。目前臺灣北部行動不便的朋友們已經對多扶接送有一定的信任基礎,但是由於大多數中南部的身障朋友對多扶認識不深,而且多扶現有的車輛與輔具已經不敷使用,因此我們有幸參加政府第一次的「創櫃板群眾募資」,希望能夠藉此正式宣揚我們的理念,取得更多熱情且熱心的朋友們的認同,願意一起參與改善台灣無障礙環境的行動。透過群眾集資,支持我們拓點全台並添購更多車輛及輔具,讓年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朋友們享有受尊重的生活自由。

       近年來多扶接送協助了許多大型的身障活動,如「晶華酒店國際口足畫家大會」,「國際輪椅網球邀請賽」與「台灣百年來第一次,身障朋友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等,都是由多扶接送提供全方位【無障礙服務的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此外,「日本國寶作家五體不滿足----乙武洋匡」與「澳洲生命鬥士----力克胡哲」等國際知名身障朋友來台參訪時,也都指定多扶接送全程無障礙服務,讓台灣的無障礙環境與服務水平得到國際的認同與肯定,並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觀光的新亮點!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不大不小剛剛好!我希望,就好像我們想到迪士尼樂園,大家就會想飛到日本東京迪士尼去玩一樣。當全世界行動不便的朋友想要體驗開心貼心的無障礙旅遊時,就會想飛到臺灣來,享受最細緻、最全方位的無障礙旅遊服務,打造臺灣成為亞洲無障礙旅遊的最佳典範!

       今日,多扶接送很榮幸獲選成為創櫃板唯一一家「社會企業」,回想多扶成立以來,從早期的醫療接送服務開始,到開發無障礙旅遊服務,並推廣輔具的使用,都是希望透過提供全方位的無障礙服務聯結,讓越來越多的身障朋友及長輩們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多扶的心願是:從蹲下體會身障朋友的感受開始,改善臺灣的無障礙環境,並透過多扶接送全方位的服務連結,讓臺灣成為亞洲的無障礙服務示範地區。

P1100692  

arrow
arrow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