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扶接送電影特派員-輪椅族【看見台灣】

DSCN8478

深秋時分,輪椅朋友與3000人一起 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於1030日晚間假自由廣場舉行露天首映會,共計3000名觀眾將共同見證台灣之美,

  其中也包含了行動不便的罕病兒童以及廣青合唱團的團員。

 

 

多扶接送得知「看見台灣」紀錄片即將上映,

特別寫信向齊柏林導演說明輪椅族的困境,

希望讓身障朋友們有機會能夠有機會看見家園的壯闊景色,

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官新體驗,

認識美麗的家園「台灣」。

 

DSCN8461
劉先生是兩位罕病兒的父親,

他和普天下的慈父一樣,

希望能夠帶孩子們出遊、看電影、看表演、上館子,

陪伴孩子們快樂成長。

但是他的平凡心願卻因為台灣的無障礙環境規劃不良而處處碰壁,

出門搭車、搭飛機都必須大費周章準備,

往往要奮力爭取、克服重重困難才能順利成行。

 

DSCN8469

廣青合唱團是由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業餘合唱團,

雖然團員們積極練習,擁有美好歌藝,

參加日本、義大利、泰國等國際合唱節,屢獲佳績,

但愛好藝術的團員們卻因為台灣場館的無障礙設施不完善,

 

而無法到表演廳等藝文場所欣賞表演,

更遑論登台演出……

 

齊導演在了解身障朋友的處境後欣然同意,

特別在露天首映會中規劃輪椅專區,

提供半價輪椅席次,

讓身障朋友們也能夠與全場3000名觀眾一同觀影,

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1373683_706255199403292_2138940651_n

多扶接送除了支持10席輪椅席位外,

另外也提供無障礙接駁服務,
1384860_706238742738271_516114704_n  

希望藉由全方位的無障礙服務,

能夠讓一位慈父能夠陪著孩子們欣賞這部極富意義的紀錄片,

讓罕病兒童以及身障合唱團員不再受限於100公分高的視野,

而能從4000公尺高空看世界!

為了確保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小助理提早抵達中正紀念堂場瞰,

1413118_706234676072011_259512688_o   

1419041_706234196072059_528629141_o
原本還擔心天候不佳 ,
天空也在開演前3小時開始放晴,
而且還出現美麗的彩虹!

1392197_706237476071731_1084145330_o  

不僅有美麗的彩虹,
發現主辦單位為輪椅朋友安排了極佳的座位,
小助理的心也都飛揚了起來呢!

1421510_706237429405069_1842973511_n  

由於共有3000位觀眾將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首映會,
入場作業將會是一場大工程,
主辦單位為確保輪椅朋友出入會場的路線通暢,
也安排了工作人員協助帶領輪椅朋友入場,
並克服集線盒的高低落差。

1421377_706240482738097_768778732_n  

 

DSCN8460  

DSCN8466

輪椅朋友們難得有機會能夠出門看電影,
加這麼大
型的活動聚會,  
個個都綻開了開朗的笑容!


輪椅朋友心得文:  

劉爸:

非常榮幸獲「多扶接送」的邀情,前往參加「看見台灣」台北露天首映會。因為當天現場雖然有捷運,但是3000人同時要搭捷運想必一定是個麻煩,有了「多扶」的溫馨接送,我們頭一次這麼自在快樂地參加這種人多的活動。

「看見台灣」這一部紀錄片是台灣人都應該要看一下,這部片拍得最讓人叫好的部分是紀錄片的主角「台灣」。生長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上,有許多地方我們一輩子可能都沒有機會去,齊柏林導演透過空拍的技巧讓我們得以一窺台灣的美麗,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所有台灣人去看這一部紀錄片。
我非常好奇這一部片的製作經費到底要多少?跟各位報告,全部經費還不到一億。會這麼思考的原因是,這部片讓我覺得政府根本應該向齊導演買下這一部片,來放給全國的孩子們和國人看,這部片用史無前例的拍攝手法來拍台灣,讓我非常直接地連想到燒了我們台灣人民兩億的「夢想家」,只要您去觀賞「看見台灣」,您一定會完全地贊成我的說法。
「看見台灣」是第一部會讓我想要再多看幾次的紀錄片,透過齊導演的技巧,奇妙地結合了台灣人喜愛吳念真導演的旁白,真希望第四台可以一播再播這部片,我應該會一看再看。不過最好的是能夠在像科博館太空劇場那樣的球型劇院觀賞,啊!好想看啊。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容易辭窮的人,但是面對美麗又讓人愛憐的台灣,「看見台灣」我居然只想得出來四個字:我想再看!
真抱歉我想了這樣的首映會觀感,沒意外的話,未來我應該會買DVD回家的。

PS: 何國杰的電影配樂有畫龍點睛之妙!

劉爸  劉俊麟  

 

   

廣青 翁子:

11月1日全台上映-看見台灣
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今晚在中正紀念堂舉行露天首映,現場聚集3000名觀眾,都是藉由網路flyingV募資平台促成。
感謝『多扶接送』為
廣青合唱團的團員劉爸一家人預留了首映會的席位,讓我們看到了台灣美麗的山川,深深的感受我們都必須用心保護這塊地土,誠心地為台灣祈禱,一起為台灣守護--讓我們進電影院『看見台灣』!

翁玉鈴  

廣青 惠宜:

又聽見翁子有活力的聲音:「有部紀錄片很棒想約妳去欣賞」。

「好啊!什麼時候?」

「是明天(102/10/30) 晚上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

 

那正是ㄧ個很難割捨的時間,已經約好喬姐與玉儒,打算在玉儒出國前,好好聚ㄧ下。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整個下午那個可憐代班的麵麵,盡責的遊說,到底是怎樣的片子啊!本不想改變計劃想推掉,誰知?麵麵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不停的遊說,終於敵不過,而答應赴約。

 

多扶真是用心,對廣青那樣貼心,我也只好放棄愛玩的心,期待他們的安排。多扶怕我們路途遙遠被下班的車陣包圍,派了專車溫馨接送我們(真謝謝你們),趕忙備好六人的晚餐,順利的到達中正紀念堂。

 

哇,好多人喔!很期待又怕被人潮淹沒,我想這真是每位身障者的心聲,若不是有多扶的接送及玉儒的陪伴,我還真害怕,謝謝多扶的安排,解危了我的不安。終於在服務人員的安排下坐定在視野很棒的位子,心想我這100公分高的身障者若不是有好的安排,有可能整場電影看下來,我鐵定要左顧右看,累壞了自己,結束時可能還搞不清楚電影的內容呢!總之,謝謝多扶的接送及安排如此好的席位,讓我ㄧ飽眼福。

 

 哇!好好聽的音樂喔!對於好聽的聲音總是會快速的豎起耳朵,讚不絕口,哇,不是賽德克巴來的男主角嗎?會演又能唱,真的是出黑馬ㄋㄟ!螢幕ㄧㄧ的呈現,哇,好驚艷,這是那兒,好美好震撼,心跳加速,這真是台灣嗎?導演擄掠了我們的心,大家好安靜的觀賞,真的好像是國外,原來透過導演的詮釋,台灣的美讓我感動不已,幾乎無法相信眼睛所見的,是那樣的砰然心動!原來我那樣不了解台灣,那種愛台灣的心被燃燒了,被觸動了,以前到國外都很羨慕,自責為何沒發現這個美麗的寶島,謝謝多扶及翁子的用心,原來自己也是個幸運者,能在首映會與3000名的人同賞這《看見台灣》的好片。   

 

廣青Joy

看見台灣,看見這片土地上的活力!

很幸運在首映會那天可以恭逢其盛。感謝多扶接送捐贈的輪椅席票,還有他們細心的接送到會場,更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順利就定位觀賞。

微涼的晚風中,在開闊的中正紀念堂廣場看這部電影更有一種自己也在天空飛翔的感覺。看到熟悉的地景時,驚嘆原來從天望下是這麼美麗!吳念真自然真切的旁白(大意)說道,不要驚訝你所看到的景象,她就是台灣,以前沒有看過,是因為沒有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
大器磅薄的音樂配合山川綠野或受到破壞的大地悲鳴,心情也在欣慰、嘆息中起落。

看見台灣,看見勤奮的人用自己的一小份力量去愛這塊土地。希望大家都看見台灣!!!

Joy Chiao     

廣青 圓圓:

出門看電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一種有相當難度的娛樂活動。一個人看,雖然滿足了心靈的慾望,卻缺少了點分享的樂趣。找一群人看,又總是糾結在大夥密密麻麻的行程網中,無法輕易脫身,也沒有交集。

 

在與電影文化脫節數個月後,我意外的得到了一個欣賞電影紀錄片的名額。它,成了我這輩子參與的第一場首映會,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場的戶外電影。

 

在多扶的接送下,我和廣青的身障朋友們一起抵達了活動現場,準備與三千多名觀眾一同參與這場盛會。雖然入口到輪椅席僅有短短5分鐘的路程,但途中必須經過多個路面突起(電線保護裝置),對於使用輪椅的人來說,實在是不小的隱憂。當然,不太可能要求舉行戶外活動的廠商不使用電線或特別將一條動線上的線路全面移除,但我相信,將保護裝置兩側的坡度加長及放緩,增加通過的順暢度、減少可能翻車的危險性,應該是個可行的方法。

 

秋風陣陣拂過,帶來少許寒意及倦怠,聽著安逸的電影配樂,讓人不禁想闔上眼,安靜的睡上一會。但眼前一幕幕的景色將我迷失的神智勾回現實,這單純的山水美景,就是我們的家園,臺灣阿!

 

或許,這部電影沒有引人入勝的故事,也沒有什麼武打特效的精彩畫面,但只要對於這片土地還存有些許情感,它一定可以觸動你心中些許

感慨的!

林叡謙  

相關新聞報導

輪椅族【看見台灣】
輪椅族看見台灣 100公分與4000公尺視野的交點…
http://www.nownews.com/n/2013/10/30/1005877
3000人募款挺鳥瞰寶島 《看見台灣》戶外首映闢輪椅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31/288856.htm
《看見台灣》壯闊畫面與林慶台牧師、萊萊歌聲感動現場每一人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131031/3/11qn.html
三大導演連袂出席台灣首次群眾募資露天首映會

http://tw.twent.chinayes.com/Content/20131031/khaymk1t70q00_2.shtml

 

 

arrow
arrow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