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瑪雅人預言的那天,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陽光特別刺眼和溫暖。《多扶接送》跟著輪椅導遊黃欣儀的圓夢旅遊團載著六位身心障礙朋友去做了一件一定要選在末日來到之前非得體驗的事情,就是要去『烏來泡湯』啦!!!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12)  

泡湯』這件事對許多行走方便的人來說,是冬天最常做的一項休閒娛樂!然而對行動不便的朋友,其實長期坐在輪椅上,血液不順,手腳往往是呈現冰冷的狀態,泡泡湯暖暖身體其實最佳自然療法。

卻往往礙於「我沒辦法走去大眾池啦?輪椅又沒辦法過去。」「我要怎麼下水?溫泉池都是階梯,我下不去呀!「我就算用爬得下去水裡,但我也沒辦法上岸呀?」種種的擔心而讓輪椅朋友對於泡湯的活動裹足不前。

現在起,免驚!!!!導遊欣儀為了克服這些困難,特地帶上了一樣輔具,讓身障朋友下水和上岸通通無憂阿~而且全程多扶夥伴陪同服務,一定讓你能夠安安全全開開心新的泡湯去~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1)

前往烏來,在新店捷運站集合是個好地點,上個洗手間再出發!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2)

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日月光溫泉》,老闆娘全程都很貼心照顧輪椅朋友的需求,而且是無障礙比例較高的泡湯環境。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3)但是第一關就來了,門口有個高低差約20cm的階梯。

不怕,我們有帶斜坡板,而且多扶接送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瞻前顧後,保證讓你安全達陣!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5)

《日月光溫泉》的戶外大眾池都是斜坡,沒有階梯,所以輪椅可以直接停靠在岸邊再下水。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8) 

噹啷~

這不是世界末日的救生艇,而是可以幫助行動不便朋友下水和上岸的好輔具,平日可拆裝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6)

下水典禮開始,這是這群身障朋友人生的第一次泡大眾池,開心極了(灑花)

多扶工作人員依舊瞻前顧後,背仰式的下水會比較安全喔!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7)

因為滾筒有浮力,所以大家只要輕輕的扶著,就可以很順利的移位。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9)

以前都只能坐在岸邊看人享受上頭冷風吹、下身暖呼呼的樂趣

但是有了《多扶接送+沙灘車》的協助,泡湯絕對不再只是眼睛看的享受!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10)

 欣儀馬上來訪問此生第一次泡大眾池的小庭(化名)

邊做水療邊接受採訪,真的是人生第一次!

小助理在這裡要做個小提醒,泡湯切忌超過30分鐘,上岸時也別忘了喝喝水!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11)

這群帥哥美女就是當天來服務的多扶團隊啦!!

嘿嘿,瞧我們個個妖嬌美麗帥氣逼人身強體壯,是不是也想來跟我們一起來個冬季戀歌泡湯行呢!?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13) 當然,泡完湯一定要去烏來老街走走

多扶接送-無障礙旅遊-烏來泡湯 (4)

最後,再到全國第一個無障礙環境的森林遊樂區-內洞,好好呼吸芬多精!

[多扶冬漫遊] 烏來暖呼呼一日泡湯遊

推薦行程:日月光溫泉泡湯--中午用餐--烏來老街--內洞森林遊樂區

預約專車:(02)8663-9398

 

arrow
arrow

    du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